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问答

同一个小区为啥上学政策不一

来源:齐鲁壹点 发布时间:2017-05-25 10:01:43
  5月23日,市民王先生反映,他2008年在德城区干城小区购买的二手房,孩子在干城小区内读幼儿园,今年将要上小学,近日物业答复二手房孩子要在学区落户才能就读学区小学,一手房则不需要,王先生对此不解。
  据王先生反映,该小区目前已开发到四期工程,自己是一期房业主,学区小学天衢中心小学距离小区只有400米,孩子到了入学年龄,买了房子,却不能就近入学。“邻居家都是一期一手房业主,拿着住房合同直接办理的入学,不管户籍在哪里的都可以入学,为啥一期二手房业主就需要落户才可入学。”
  干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一期房子卖出后,天衢中心小学就将一期一手房业主的信息全部登记过去。学校和开发商有规定,小区一期一手房业主的第一胎孩子在办理入学时,只要提交购房合同,不管户籍在哪,天衢中心小学一律接收。至于一期一手房业主的第二胎孩子以及一期二手房业主的孩子都需按照教育部门规定的正常招生政策办理入学。
  23日下午,记者将王先生孩子的情况反映给天衢中心小学,一王姓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和开发商有过规定,在不卡户籍的情况下,只接收该小区一期一手房业主的孩子入学。“主要是该小区一期一手房业主的孩子已经在学校就读,有的业主又将房子卖出去,二手房业主的孩子也来就学,学校师资有限,确实不能全部接收。”该校长称,因为每年的招生政策都有调整,王先生是否需要给孩子迁户口,具体还要看今年七月初出台的招生政策。(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潇见习记者朱迎雪)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小区,上学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