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问答

谁干的?共享单车被藏进小区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5-25 10:02:43
143862299.jpg
  橘红色车毂,银灰色车架,黑色车头和车座,宽扁鸭嘴型车把,这是摩拜单车的造型和外观特征。可是有人却不仅给它“穿”上了纯黑色衣服,还拆掉二维码,将它“藏”在了西安小寨附近一小区里。
  家住小寨的王女士前天在院子里遛狗时,发现两辆小轿车中间不到半米宽的缝隙里停放着一辆造型熟悉却又十分特别的自行车。她出于好奇,站在附近仔细打量了一下,咋看这辆自行车都像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摩拜单车。“我家离单位不是很远,每天上下班都租借单车,摩拜单车我最熟悉不过了。眼前这辆自行车却全身漆黑,会不会摩拜单车又出现了新造型?”王女士说。
  记者赶到现场时,王女士和这辆黑色自行车都在花坛边。按照王女士描述的情况,记者发现这辆自行车车座后方的二维码有明显抠掉的痕迹,车锁被破坏,但车座和车把上清晰可见“Mobike”字样。车锁部位绑着一根塑料绳子,牵引着车撑。“这绝对是人为改变了模样的摩拜单车,我们小区物业嫌业主们把单车骑进来胡乱停放,影响行人和车辆出入,从4月份开始,各个大门口压根就不让单车进入,这辆车子能被推进来,很有可能是在小区外就被人给涂成黑色,失去单车基本特征后‘混’进来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小区业主把车子弄成这样想据为私有,这样有点太不像话了。”王女士说。
  记者现场联系到摩拜单车运营商,一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后,哭笑不得地说,“真是费了脑筋了。虽然会遇到单车遭遇人为破坏的现象,可这种给单车‘化妆’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对于这辆单车被‘折磨’成眼前的这个模样,我得先把车子推回去,看能不能恢复原貌。”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子已经返厂处理了,他们同时已经报警,希望警方能够协助处理这件事情。
  据了解,摩拜单车重量约为25公斤,是普通自行车的二倍。造价是目前299元押金的20倍左右,也就是近6000元。“摩拜单车智能锁自带GPS和感应器,一方面可以实时锁定单车位置,另一方面单车在被非法挪动或者损坏时,感应器会向系统发出警报。至于这辆单车是被谁这样‘虐待’的?有待进一步调查。”工作人员说。(记者赵丽莉)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共享单车,小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