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江岸区发改委“红色头雁”志愿服务队在三阳社区起航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08:22:53

  5月25日上午,江岸区发改委红色头雁志愿服务队来到一元街三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江岸区发改委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社区党员代表、困难群众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共分为廉政党课、志愿者服务、结对帮扶三大部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首先,参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回响在一元街三阳社区会议室里,仿佛大家又回到了当初面向党旗宣誓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1-1.JPG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三阳社区书记祝国钢作关于学习百步亭社区经验工作汇报和总结。他谈到,三阳社区在百步亭社区二居委员会的指导下,历经2个多月的学习探索,已与辖区单位签订了协议书,打造了红色头雁队伍6支。目前,全面学习推广百步亭经验工作正在三阳社区有序地进行着,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三阳社区已组建了“邻里守望”、“洁绿家园”等多支队伍;在百步亭二居指导小组的指导下,三阳社区党员树立了“四大意识、一宗旨”的理念,社区将不断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骨干作用,为居民排忧解难,服务社区居民。

2-2.jpg

  (朱良勇主任讲廉政党课)

  江岸区发改委主任朱良勇在“不忘初心、廉洁奉公”廉政党课上指出,在作风建设方面,目前部分干部存在服务意识、纪律意识欠缺的问题,相关工作难以落实,群众办事效率低下,群众办事难,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他谈到,干部们要不忘初心、拒绝诱惑,将人民群众放在首位,提高思想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守纪律、讲规矩,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的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朱良勇充分肯定了三阳社区在学习百步亭经验中所做的工作,认为三阳社区在学习百步亭经验,打造红色细胞、红色引擎、红色物业等方面,做到了江岸区的前列。

3-3.JPG

  (区委党员志愿者代表与三阳社区重点困难户进行结对)

4-4.jpg

  (朱良勇走访三阳社区重点困难户)

  会后,江岸区发改委“红色头雁”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与三阳社区重点困难户进行结对,并一一走访看望。朱良勇走进了重点困难户家里,对他们进行了亲切问候和交谈。在走访困难群众家庭时他说,打造红色引擎的目的就是要提高居民的幸福感,社区要对困难户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解,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对困难群众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中国社区网 万婉)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江岸区,发改委,红色头雁,志愿服务队,三阳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