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志愿者让社区好温暖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6 08:58:14
  我家所居住的开发区海青岛街道金源北里小区是20年前的安居小区,儿女曾想搬去海边住,可是我坚决不同意,因为,我觉得房好不如心情好。
  我们社区老年人比较多,空巢老人更多,还有孤寡、残疾、特殊困难的老人,他们都需要照顾。因此,社区成立了“帮老助残服务站”,组织志愿者队伍,对那些需要帮扶的老人及困难群体实行结对帮扶。
  我虽然年龄不算大,可是疾病缠身,糖尿病、膝关节严重损伤、腰间盘突出等困扰着我的生活。社区早就了解了我的情况,将我列为帮扶对象。和我结对帮扶的志愿者是60多岁的小郑,她是个性格开朗、乐观并有爱心的人。小郑每周都到我家里来,和我谈心、唠家常,了解我生活中的困难。其实,经济上我没有多大问题,就是受身体的困扰,高兴不起来。看着姐妹们唱歌、跳舞、做操,我羡慕极了。小郑总是安慰我,等腿做完手术,就能和别人一样参加活动了。和她接触后,我的性格和生活态度也改变了。我觉得,社区就是我们的心灵疏导站。
  社区对老年人的健康格外关心,定期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还有免费义诊,让我们了解疾病预防的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周五上午,社区为辖区老年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每年5月,社区还为老年人免费体检,血压、心电图、B超、化验等项目的检查,让我们心里有底。我觉得,社区也是我们的健康保护站。
  2015年年末,我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出院后,扶着助力车在屋里康复训练。社区书记带着礼物,志愿者们带着水果、保健品来看望我。我感受到了社区、志愿者和朋友们对我的深情厚谊。腊月的一个晚上,踏着冰雪路,志愿者小郑来了。她说:“大姐,快过年了,你不能出去走路,我来给你理理发。”她们为我想得这么周到,我真不知怎么感谢才好。我觉得,社区就是我们的亲情关爱站。
  现在,我身体康复了,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还进入社区老年大学学习,我为生活在这温暖和谐的社区感到骄傲。(刘艳萍)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志愿者,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