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社工进社区 服务更精细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6 08:59:38
  长沙市住建委近日发布通知,为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水平,长沙市将为各社区(村)配备物业专职社工,招录工作也将在近期启动,6月30日前完成。
  在城市化飞速发展的今天,物业管理已经成为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的一个关键问题。不少市民都遭遇过物业方面的烦心事,如小区楼内堆放杂物无人清理、家中下水道发生堵塞、电梯出现故障等情况,常常需要多次往返物业公司和业委会寻找解决办法,但仍可能收效甚微。在遇到社区物业方面的问题时能有专人进行协调解决,成为小区居民翘首以待的事。
  如今专职社工来了,这些问题有望迎刃而解。从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的解释来看,物业专职社工进驻社区后,将专职负责参与和指导业主大会及业主委员会的筹建和成立、物业服务企业的选聘、物业管理巡查、物业法规宣传和指导、物业维修资金的使用、划拨及管理等多项职责。这意味着,过去因为一些物业服务不到位,或者业主和物业之间配合不力出现摩擦,或居委会和业委会工作起来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早些年,“社工”一词对公众来说还比较陌生,如今,越来越多的社工已悄然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社工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社工工作的专业化就是其发展方向。
  专职社工在运行之初就要严把职业门槛、推进持证上岗,着力于打造培养一批专业型社工人才,并加快建立社工机构质量服务等级体系,健全规范运作、诚信执业、信息公开、公平竞争等机制。同时,还要加强对专职社工的常态监管和动态考核,保障专职社工的各项福利待遇,激励专职社工深耕细作,增强公众对社工服务的认同感,让专职社工服务变得越来越规范、高效、常态。(袁浩)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社工,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