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问答

小区物业为何破坏水电表?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7-05-26 09:13:43
  “卸电表、剪电线的事还没个说法,这物业费让我怎么缴?”几个月前,通州区晟世嘉园几名未缴物业费的业主发现,本来安放在楼道里的水电表相继被破坏。而小区物业公司否认了业主对自己的怀疑,并表示曾收到投诉,已向警方报案。
  破坏电水表 业主怪物业
  每年的物业费虽然都会缴,但晟世嘉园的业主王女士觉得这钱缴得有点儿糟心,“主要是物业太差劲,有的邻居晚缴费几天,楼道里的水表就被卸了,我上次迟缴了一天供暖费,家里就一点热乎气儿都没有。虽然物业不承认,但大家都心知肚明。”总结了邻居和自己的遭遇,王女士心里感觉很窝火,“业主群中,除了许多被卸水表的,还有一些业主被堵了锁眼,巧的是这些业主都没按时缴物业费。物业用这样的手段是不是有些过了?”
  同住在该小区的魏先生也有类似的遭遇,不同的是魏先生是电表线路两次出现了问题。“发现线路断了之后我曾找过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来修,人家告诉我这线明显是被人剪断的。”魏先生称,由于楼内电梯频繁故障等原因,自己确实未按时缴纳物业费。北京晨报记者在小区内采访时,有多位居民表示,曾听说一些未缴物业费的业主被破坏水表、电表的经历。
  物业曾报警 镇政府介入
  随后,记者就此事询问了负责管理该小区的北京合众万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田姓工作人员称,物业确实收到过部分业主水表、电表被破坏的反馈,但这些事件与物业完全无关。“小区共一千多户,之前丢过百余块水表,不过这确实不是我们所为,业主和物业都报过警。”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小区内不缴物业费的业主不多,“如果我们拆业主水表,他们就缴物业费了吗?破坏水表、电表都是违法的,我们绝对不会做。”田姓工作人员称,若维修资金到位,将设置门禁系统,希望可减少该情况的发生。
  对此,通州区梨园镇政府物业办工作人员称,此前曾接到过业主们的投诉,“基本上反映问题的业主都是没缴物业费的,我们后期跟物业沟通过,一方面督促他们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整改,另一方面也会劝说业主按时缴纳物业费。因为如果不缴,也损害了缴费业主的利益。”工作人员表示,在与物业沟通后,该类问题便没再反映至物业办,若业主仍有问题,可致电物业办,工作人员将为物业和业主沟通提供平台。(记者 田杰雄)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物业,破坏水电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