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居民一夜抢建10层“吊脚楼”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7-05-26 09:17:29
  因销售人员口头承诺的赠送面积没有兑现,后湖汉口年华小区2栋1-2单元54户业主以“一夜10层”的速度违法抢建吊脚楼。昨天,街道及城管部门用大型长臂升降机和吊篮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昨天,记者在汉口年华小区看到,该小区2栋的4楼至顶层31楼的U型结构通风井处,每一层都建起了“吊脚楼”。所谓的“吊脚楼”,就是将钢梁打入大楼墙体,铺设钢板后再用混凝土进行现浇,面积约8平方米。
  拆违人员正在拆除2单元5号房的违建。由于业主拒绝开门,拆违人员要通过吊篮从31层楼顶“空降”到要拆除的楼层,已拆除的建筑材料也不得不用吊篮从高空转至楼下。
  执法人员介绍,由于转运建筑垃圾一次至少要30分钟,一天最多只能拆除4层违建“吊脚楼”。此前,他们拆除1单元2号房的27户违建花了近一个月,整个小区54处违建拆除下来要耗时40余天。
  为什么要抢建“吊脚楼”?记者了解到,业主2015年购房时,销售人员口头承诺,二号楼小户型可以享有一定的赠送面积,但2016年11月底交房时并没有赠送。在和开发商协商无果的情况下,54户居民决定每户凑8000余元“建设费”集体建“吊脚楼”。
  去年12月底,该楼栋1单元2号房最早开始违建。后湖街城管执法中队进入小区时已有7户将“吊脚楼”建成。今年1月26日,执法人员借来升降机对已建成的7处违建进行拆除。4月,违建之风死灰复燃,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守控到晚上10点,业主和施工方则在凌晨时分突击抢建,几个晚上数十户违建吊脚楼钢架便建好。知情人透露,最多一夜可以抢建10层“吊脚楼”。
  江岸区查控违专班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拆除违建户数较多,且为高空作业,此次拆违花费巨大。仅拆除2单元5号房的27户违建,花费就将近20万元。拆违费用将依法向违建人追缴。目前,城区内新建楼盘较多,如果此类情况得不到有效制止,可能形成“破窗效应”,对城市管理及房屋安全产生巨大隐患。(通讯员宋宏雷 张真 顾丹 记者张希为)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居民,吊脚楼,违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