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智能大管家” 走进岩庄社区 自动报警功能成亮点

来源:中华泰山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09:30:15
  伴随着控制中心电脑屏幕上弹出的报警信息,工作人员立即指挥小区保安前往2号楼2单元关闭忘记关上的单元门,这是岩庄社区安装的智慧门禁系统的自动报警功能。
2017052312391260bb16872236_副本.jpg
  据悉,该系统通过手机APP、门禁卡开锁单元门,人员进入楼道的一瞬间门禁系统的红外感应会自动拍照,同时,短时间内频繁出入、超过3天连续未出入的状况系统都会自动报警。
  从指挥中心大屏上记者注意到,小区登记人数、入住率、性别比例、年龄比例等信息一览无余,“不仅如此,所有住户每次进门以什么方式开门、累计刷卡次数以及进入居民楼时的即时照片,我们指挥中心这边都能完全掌握,并随时调取。”工作人员介绍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款智慧门禁系统还具有多项预警功能,当某一住户一段时间内开门次数急剧增加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值班人员可根据反馈信息随时向派出所报警,对于防范打击聚众赌博、聚众吸毒、传销等不法行为具有很好的预警作用,同时当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的入户信息连续三天在系统上没有体现时,社区工作人员也会立即上门走访了解情况,避免发生意外。
  此外,智慧门禁系统还在防盗方面发挥了不小作用,天平派出所副所长黄莹告诉记者,和一些小区一样,岩庄社区也曾发生电瓶、储藏室被盗案件,但是自从安装智慧门禁系统以来,尚未发生一起失窃案件。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大管家,岩庄社区,便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