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八大家花园社区开展“浓情端午·米棕飘香”送劳模和特困家庭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14:13:34

  5月25日,在中华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八大家花园社区党总支启动“红色引擎工程”,联合一冶离退休管理二处、中国银行红卫路支行、普仁医院在八大家花园社区中心广场开展“红色文化--浓情端午·米棕飘香”送劳模和特困家庭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志愿者、居民参加,为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收到良好效果。

居民一起包粽子.jpg

  居民一起包粽子

  活动在八大家花园社区38街广场举行,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各显神通,兴高采烈的包棕子,自娱自乐,气氛活跃。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1000多只的漂亮粽子,就在居民们的手中诞生了。与此同时,“平安青山”宣传和普仁医院健康咨询、量血压等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不亦乐乎。

上门慰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殷凤清家庭.jpg

  上门慰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殷凤清家庭

到养老院看望孤老王书香.jpg

  到养老院看望孤老王书香

“聚心•千家情”志愿服务队慰问特困家庭.jpg

  "聚心·千家情"志愿服务队慰问特困家庭

  包棕子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王晓凌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行9人,到全国劳模王贵君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殷凤清家中走访,希望通过行动激活“红色细胞”,为社区的建设与发展再建新功。接着王书记和一冶退管办一行又到91岁高龄的孤老王书香和优秀党员骨干冯素琦家中走访,送上了志愿者们亲手包的粽子,向她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聚心·千家情”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也纷纷走进社区特困家庭,将飘着浓浓粽香的粽子送到了一户户特困家庭的家中,老人们、拉着大家的手热泪盈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清清棕叶香,浓浓端午情。“红色文化--端午节”传载着中华的悠久历史,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通过活动,使社区居民深深的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更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心。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端午,劳模,慰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