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爱心温暖你和我 吉林社区楼道党建暖人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14:58:22

   为进一步发挥楼道党建作用,重点关注社区孤、老、病、残、空巢家庭,吉林社区积极开展“一帮一”,“众帮一”结对帮扶行动。继5月16日吉林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临江苑小区为高龄老人开展“进楼道 送健康 结对帮扶老党员”活动后,吉林社区临江苑刮起了阵阵红色旋风。

  临江苑5单元的居民反映1楼总单元门开关失灵影响出行,住在1单元的能人巧匠何杰经常在物业串门,知道这个消息后,拿起他的宝贝工具和物业人员商量并主动进行义务修理。
11_副本.jpg
  党员何杰义务修理单元门开关
  临江苑5单元102的刘季荣老人,今年85岁,平日和儿子一家住在一起。近日,刘季荣儿子因有事外出,便雇一保姆照顾母亲。由于刘季荣老人因年龄大、腿脚不便很少出门,时常感到孤独。邻居们知道情况后,主动上门和刘季荣聊天,并带她出去散心,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2_副本.jpg
  党员甘惠萍陪85岁老人刘季荣谈心、散步
  家住临江苑3单元202的88岁老党员张静芳,最近因风湿病发无法下床走动,党员甘惠萍上门和她交流思想,并主动跟张静芳结了邻里互助对子。张静芳激动的说:“作为一个老党员,虽然年龄大了,我也要发挥我的余热,认领一个微心愿,做好政策的宣传员。”
33_副本.jpg
  党员甘惠萍和88岁老党员进行邻里互助结对
  吉林社区将积极探索“一轴三网”,即以社区为中心轴,依托网格党支部、社区网格员、网络沟通平台的模式让社区党员亮身份、亮服务、亮承诺,在楼道继续开展“敲一下门、问一声好、谈一次心、结一次对、做一件事”的“五个一”活动。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吉林社区,楼道党建,服务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