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贵州平坝:“包粽子 送爱心”志愿服务进社区

来源:贵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09:18:23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倡导邻里和谐共处的良好氛围。5月25日,平坝区安平街道组织开展“包粽子 送爱心”走进欣新社区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提前买好糯米、蜜枣、豆沙、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糯米、红枣、红豆、粽叶等必备材料整齐地摆上桌,一起开始包粽子迎端午。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作,200多个结实而饱满的粽子包裹成型。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兵分多路,拎着一袋袋亲手包的粽子上门看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处,志愿者与他们真诚交谈,详细地了解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用实际行动滋润困难群众的心,体贴入微的问候让他们脸上绽放笑容。

  据了解,该社区自成立一年以来,开展“邻里守望·友爱家园“主题系列活动,对失独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困难户等不同人员开展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5余次,开展文体活动3场。

  此次活动,传承了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让困难群众体会到社会大家庭带来的温暖,让他们提前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端午佳节,为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团结、互助、平安、文明、和谐的新社区奠定坚实基础。(李峰 张晓蕾)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贵州平坝,包粽子,送爱心,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