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江西万载:多头迸发吸引在外能人回乡创业

来源:中国就业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10:32:55

  江西省万载县黄茅镇王星,大学毕业后南下广东东莞创业,2007年独立创办东莞市好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年出口营销总额2500万美元。去年,回乡创办江西星浩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占地45.21亩,总投资1.2亿元,主营研发、产销电子制品、五金制品等5个进出口产品生产销售项目,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以上,上缴税收200万元,安排劳动就业600多名。据了解,近年来,全县已有120多名本县在外能人回乡创业,引进各类新技术50多项,投入资金2.3亿多元,安排就业人员3600多名,实现了创业就业、经济发展的双赢效果。

  该县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以优惠的政策和服务措施,吸引在外能人回乡,技术回归,资金回流创业。着力打造县、乡镇(街道)创业服务平台前沿阵地,采取在外能人由当地领导“一对一”结对方式,充分利用微信、春节回乡上门拜访不断加强与在外能人的感情沟通,建立互信互爱的友好关系。加大对在外能人家属的关心力度,促使在外能人对乡土乡情的眷顾和思念,增进在外能人对家乡的感恩之情,为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创业扎牢了坚实的感情基础。同时,建立健全在外能人信息库,充分利用在外人脉资源优势。并根据在外能人从事职业情况,结合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条件成熟的引回来。

  为使在外能人敢于“归巢”创业,该县出台了《在外能人回乡创业政策和有关扶持规定》,不断完善创业政策机制,加大优化创业扶持力度,创优创业环境。采用多方联动的有效措施,降低创业门槛,在申办营业证照中,实施工商、质监、税务等部门由“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的办法,做到“一家受理,信息共享,相互审批,限期结办,结果互认”,实现一个窗口搞定。同时,为在外能人回乡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培训推介、创业贷款、税费减免、土地使用、技术技能、经营管理,结对帮扶、法律援助等“一条龙”的全方位服务,使他们敢于回乡创业、创好业。(江西省万载县人社局 吴成全)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江西,外能人,回乡创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