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甘肃省岷县多措并举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10:36:01

  近年来,岷县不断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完善创业政策、改善创业服务,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努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

  针对不同人群发展需求,该县大力推进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就业失业登记动态管理制度落实,全面开展求职登记、失业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资格培训、劳动保障事务代理等方面的服务。以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复转退军人等人员为重点,以人力资源招聘会、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月及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功能,组织开展各类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为鼓励企业吸纳就业,该县组织毕业生和企业“双向对接、双向选择”,通过“企业岗位工资+财政补贴”的方式,鼓励企业吸纳大学毕业生就业,对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给予相关的社会保险补贴、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等优惠政策。2016年共举办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向对接专场招聘会3场(次),通过政府组织先后引导59名高校毕业生到县中药材、水电开发等特色优势产业企业服务,并积极沟通协调全县重点企事业单位,对全县企业人才现状和需求情况调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同时,该县把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相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和创业需求实际,大力推进政府主导型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建设,成立了集培训、物流、仓储等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力量对130多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了“新岷商”暨电子商务创业培训,有效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马海霞 段志霞)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甘肃,多措并举,助推万众创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