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让社区成为一个温暖的家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7-06-01 09:39:33
res10_attpic_brief.jpg
  “今年1月始,凤凰社区筹备开展书法、烹饪、烘焙、足球、环保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截至目前,针对青少年、妇女、老年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已经开展了17个活动项目。大家反应热烈,不管是户籍人员还是非户籍人员都积极参与,社区居民参与度达到80%。”凤凰社区组织委员朱月妹说。
  朱月妹介绍,社工普遍都是年轻人,同老人交流可能存在语言方面的障碍。让低龄老人义工去照顾高龄归侨老人,是因为他们不仅有共同语言,而且还能根据老人需求情况提供老年人拓展性关怀辅导服务。朱月妹希望这项活动能提高老年人的适应能力,为高龄归侨老人建造一个温暖的家,让他们安享晚年。
  在众多活动中,最受青少年喜欢的是足球项目,社区还组织了追风足球俱乐部。下课或周末时间,青少年自觉到社区足球场踢球。“不用家长督促,孩子们对足球有兴趣,都会主动去学。”朱月妹说,在红坳村有一个今年新建刚投入使用的足球场,由于不存在场地限制原因,青少年们学习之余都会去练足球。
  下半年,凤凰社区会根据居民的需求,开展更加符合民意的项目,为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务。(记者 陈云婕 李军涛 文/图)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