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沿滩区:将城市化物业服务植入新农村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11:56:55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水管修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九洪乡莲花村村民朱德祥笑呵呵地对记者说。近来,沿滩区在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和管理上不断探索,九洪乡试点将物业服务纳入党群服务中心中的工作范畴,探索出一条城乡物业服务与基层党建结合的新路子。

  朱德祥所说的物业服务,就是村里的物业管理委员会。21日下午,家住九台山小区的75岁空巢老人朱德祥家里水管出现漏水,万般无奈之下,朱德祥拨通了便民联系卡上的电话,物业管理委员会接到电话,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短短2个小时就帮朱德祥把水管修复好了。

  九台山小区位于九洪乡莲花村,这里是全乡最早的农民拆迁集中安置小区,共有400户居民,小区路面干净整洁,处处鸟语花香。莲花村党支部书记王勇介绍说,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村里多渠道筹措资金,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居民、小区群众民主参与和协助管理小区的积极性,早在2015年就成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构建了以村党支部为核心,村民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今年,物业管理委员会搬至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进一步完善了工作职能,开设有物业管理、水电服务、民事调解等10个服务项目。为进一步规范管理,还统一配备各种办公设备,统一制作标准制度和工作职责,聘用专兼职人员3名,统一着装、统一制作桌牌,明确职责和分工。为提升服务水平,还设置服务专线1部,24小时保持畅通,让百姓足不出户就可解决困难和寻求帮助。自物业管理委员会成立以来,共为群众解决大小问题400余个。

  “物业管理委员会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部由村民代表大会推选,岗位和职责由村民自己定,真正做到‘群众说了算’,”九洪乡党委书记党富龙介绍。九洪乡莲花村物业管理委员会作为沿滩区服务型社区建设和管理的一种有益探索,符合基层实际、满足群众需要、深受百姓欢迎,对推进和谐沿滩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沿滩区,城市化,物业,服务,新农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