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武汉公园社区探索将“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06 09:03:06

  “红色物业”应该怎么做?带着这个问题,6月1日上午,武汉市公园社区书记程传红、武汉迎宾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华艳红(永清庭苑小区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与永清庭苑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一行5人,走进永清路45-61号院落,就“如何托管老旧住宅小区”、“如何推进物业服务全覆盖”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1.png

程传红介绍永清路赵家条公寓小区基本情况

  为搭建街道“大物业”架构,加强“红色物业”参与社区治理重要力量,社区将永清路47号-59号长航小区、赵家条公寓作为先行试点,与武汉迎宾馆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定了托管协议,按照自治指导型的服务模式,着力将该小区打造成为老旧住宅小区的先锋模范。

2.png

程传红一行实地查看老旧住宅小区基础设施

  按照“分类施策、奖补结合、激励创新、全面提升”的原则,社区要因地制宜,精细精准落实,谋划分析老旧住宅小区的服务定位,引导和促进有条件的自治小区逐步走向市场化,是当前推进“红色物业”的重中之重。程传红与华艳红双方在走访交流中达成共识,统一意见,表示长航小区、赵家条公寓的基础架构良好,拟以开展志愿服务为主要抓手,打开物业服务企业与自治组织共同融合社区治理的契机;通过建强小区“红色阵地”,努力激活“红色细胞”带头参与、主动作为,着力搭建物业服务企业与居民(业主)沟通的平台;在该小区良好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基础上,培育发展一支物业自管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更好地推进物业服务全覆盖提供有力保障。

 

3.png

公园社区赵家条公寓“红色阵地”、楼道文化墙

  最后,程传红强调,物业服务企业在正式入驻小区前,将全力做好开展“红色物业”宣传活动,积极招募志愿者,并利用网格员入户走访、小区“红色阵地”宣传栏、物业自治常态化的便民服务,广泛深入地了解居民需求,征集民意,加强社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华艳红则表示全力支持政府“关于推进‘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的意见”,永清庭苑小区物业能被挑中承接脱管老旧住宅小区,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将认真学习贯彻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文件精神,在推进社区治理、拓展延伸服务、做实“多方联动”等方面,逐步建立完善“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机制,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居民逐步享受到正规优质的物业服务,使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作者 吴敏)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武汉,公园社区,红色物业,社区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