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引入第三方物业 赤沙村屋华丽变身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17-06-08 11:14:11

  最近在赤沙租房的街坊会发现,以前脏乱差的城中村房屋华丽变身,居住环境大为改善。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为做好对出租屋的管理服务,海珠区官洲街拓展出租屋管理服务新模式,引入第三方物业公司对赤沙城中村出租屋进行规范管理,并由管理方对部分农民屋进行升级改造。在保障屋主收入效益、减轻屋主管理负担的同时,也改善了城中村出租屋的居住环境。

  作为广州无数城中村缩影之一的“赤沙”流动人口多,居住人员成分复杂,治安形势复杂,有些楼房年久失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但如今在赤沙有这么一批房子外立面虽保留原本的模样,但里面的装修却让人有点小惊喜。“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单间户型面积在9~20平方米之间,每个房间装修简洁大方,且配有独立卫浴、空调水电以及其他基本设施,也有一房一厅、两房一厅户型选择。

  据官洲街道流管中心负责人介绍,街道辖内来穗人员约有8万余人。目前街道正在赤沙试点引入具备专业资质的物业公司对城中村内的出租屋集中连片租赁收储,打造中端以上的公寓式出租屋。

  记者也了解到,官洲街现将辖内90栋1700套出租屋交由优势物业和红璞公寓进行升级微改造,目前已完成微改造并出租的有35栋500套,装修中55栋1200套。有条件的楼宇还配备了烟感、喷淋等消防设备。

  在引入第三方创新出租屋管理模式和从消防、治安等方面改善城中村出租屋居住环境之外,官洲街流管中心派工作人员驻点物业公司管理处,共同办公,租客一入住就能及时办理街道门禁卡和居住登记,并定期开展出租屋治安、消防隐患排查。

  据了解,这种第三方代理协管的出租模式也是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正在全区城中村推广的模式之一。据海珠区来穗局有关人员介绍,这种模式与来穗局“城区微改造,围院式管理,物业式经营,公寓式配套,市场化运作,滚动式发展”的主线发展方向是一致的,可以有效提升城中村出租环境,优化城中村租住人员结构。(记者 郭婉华)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第三方物业,赤沙村屋,变身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