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社区物业:优质服务从小事开始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7-06-08 11:15:14

  “买房一阵子,物业服务一辈子”。随着居住水平的逐渐提升,人们对物业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销售比拼服务的近几年,楼盘硬件、软件配套不断提升,业主心中的期望值和现有物业服务的质量也随之增加。

  业主监管物业服务全面细致

  都说“买电器买售后,买房子买物业”,物业管理已经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尤其是随着近年来房产项目各种配套设施的不断提升,传统的“管家”和高要求的业主“摩擦”也多了起来。尤其是一些“沙霸”“物业乱收费”等案例的影响,使得物业管理行业的形象明显受损。据了解,目前物业投诉主要表现在企业证照不齐、合同签订不规范、侵害业主权益、少数物业管理企业泄露业主个人信息等问题。

  “我们一般都会为业主选用信用比较好的物管,这样也有利于销售。”某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迎合消费,一般开发企业选择物业公司也会货比三家,因为优秀的物业也是楼盘宣传的亮点所在。

  量价齐升为物业提出新要求。“现在的物业已不是简单的扫地、看大门,物业管理人员必须转变传统模式面对市场新要求”。某楼盘物业经理如是说,虽然物业有很多地方被人歧视和误会,但新形势要求物管从业人员一定要全面成长,在做好常规服务的同时,还要学习心理、环境、语言等学科知识,满足更多业主的需求。

  楼盘物业服务项目丰富多样

  万科物业:“幸福驿站”是万科物业新推的服务模式,以社区实体店的形式为万科业主提供“一站式”管家式的生活服务,包括房屋租售、车票代购、水电费代缴、话费缴纳、组织团购、业主子女课外辅导、午托晚托、文化、美术、武术、剑术、舞蹈、商务英语、家政服务的全方位体贴服务。

  龙湖物业:龙湖物业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介入,贯穿于建设、营销及服务全过程,是其行业竞争力之一。在采访西安龙湖物业时了解发现,凡购买龙湖开发的商品住房意愿的多项因素选择调查中,“物业管理好”得到80%的首次购买者和100%的再次购买者选择。龙湖物业根据实境及客户群体的变化,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地探索研究,调整服务模式,以确保企业理念的延伸与发展。始终践行将“善待你一生”的理念传递给每位业主。

  碧桂园物业:尊老、敬老是碧桂园一向的工作传统,其物业在社区每年都会开展主题为幸福家园之点滴关爱在我心“老年人关爱周”,把关爱送给园区的老人,让园区老人在碧桂园这个大家庭里生活健康幸福。

  金辉物业:“温暖,等您回家”的服务宗旨。每年都如期举办的“睦邻友好社区文化节”,都在尽力打造具有金辉特色的邻里文化。

  物业服务无大事 做好小事见心意

  如今走近各个楼盘的小区里满是郁郁葱葱的绿树,基本都能保持着地面整洁,楼宇干净,小区一派和谐的气象。居民买菜回来,见到邻居相互问候几句,透出温馨的氛围。也有很多社区里,居民见到物业工作人员就像是自己人,随口一句“我们楼道灯不亮了”、“家里水管漏水了”、“车子帮忙看一下”。他们知道,小区物业会尽全力帮助自己解决问题。

  物业管理是社区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物业管理好了,才能让社区居民生活方便、安全,居住环境干净舒心,才能让社区更和谐。反之,会带来一系列矛盾。“芳邻守望、百姓亲睦”是居民的真情呼唤,也是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的动力和目标。但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了“服务”二字的分量——物业服务企业,唯有向服务要活力,才能越来越有生命力,也才能适应现代化社会服务的需要。相互理解,将心比心,细微之处见心意,每一个小区的幸福指数也将因之悄然升高。(记者 郑凡)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社区物业,优质服务,小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