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让人生更精彩 67岁“模范义工”为民解忧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6-15 08:38:15

1.jpg

姑苏区金阊街道三元一村社区居民缪曙连(右)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记者 徐志强 摄

  “请问,检验科怎么走?”“沿着这条路走,再往左转弯,我带你过去吧。”每到星期二,在苏州市立医院本部,不少人能看见一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胸前挂着“助老陪伴门诊服务”牌子的志愿者。他就是姑苏区金阊街道三元一村社区居民缪曙连。自加入苏州市志愿者总会后,缪曙连已先后获得“模范义工”“优秀助残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缪曙连今年67岁,虽然年轻时因工伤致使腿脚落下伤痛,但他一直乐观向上、热情奉献。退休后,本可以在家享受晚年快乐时光,他却投入到为社会志愿服务的公益事业中。2016年初,突如其来的极寒天气,苏城很多老小区出现了自来水管爆管、爆表的情况。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日夜忙碌,但还是来不及修理。这时候,缪曙连主动加入到社区抢修队伍中。有一幢居民楼的水表总阀正好在一辆废弃已久的汽车下面,而车主却不在本地。缪曙连看着自来水“哗哗”流失,直叹“太浪费,太可惜”。他组织几名男性志愿者合力将车子抬起来,由他迅速钻下去将水表阀门关闭。自来水终于不再往外喷涌了,可缪曙连的衣裤却已湿透,溅满了脏兮兮的泥土。

  平日里,缪曙连是社区的“老娘舅”和活动室的志愿者,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老缪”。社区居民、孤寡老人只要遇到水管、电器方面的小问题,只要和老缪说一声,他都会爽快地答应帮助大家。每个月的18日是三元一村社区的便民广场活动日。每到那一天,老缪总会在广场上支个小桌子,帮居民们义务修理一些家用电器。热爱生活的缪曙连还是“银色风暴”骑游队的一名成员。去年,骑游队6人组织了一次出境骑游,全程4000公里。缪曙连负责出游攻略以及途经各国所需日常用语的翻译工作。这群平均年龄70岁左右的老年人在历时两个月的骑游行程中,不仅欣赏沿途美景,而且还时常向当地人进行环保志愿宣传。“参加志愿服务,让我的人生有了最为精彩的一笔。”缪曙连说。(通讯员 吾春燕 记者 胡毓菁)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志愿服务,模范义工,为民解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