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重庆考察团到魅力城社区参观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江干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08:54:12

1.png

  6月8日下午,重庆考察团一行10余人在杭州市市容环卫监管中心分类指导科科长曹勐琦、江干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科负责人陈明芳、九堡街道妇联主席项雅玉等的陪同下,考察指导我街道魅力城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考察团一行在社区城管专干季玲的介绍下,实地参观了社区的垃圾分类“两率”(分类正确率和投放正确率)的月度评比表、环保小教室、垃圾分类宣传主题公园等。当在环保教室看到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潘阿姨正在教居民做环保酵素时,大家很感兴趣,纷纷拿起环保酵素制作的宣传册向潘阿姨请教。“夏天来了,家里的果皮等鲜蔬垃圾多起来了,正是做环保酵素的好时期,既可以减少餐厨垃圾,又有很多用处。最主要的是直观地让居民去把餐厨垃圾分类出来,一举多得。” 而更让考察团深有感触的是“垃圾变资源,资源汇爱心”项目。这个项目是让居民们将闲置或者废弃品收集后进行义卖,将义卖的善款由滴水公益统一购买“彩虹盒子”,再捐赠给偏远山区穷困的孩子们。

  在参观结束后,考察团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必须从家庭源头抓起。魅力城社区在宣传方面的创新举措,着实让大家耳目一新,做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同时,能把环保与爱心相结合,既做环保又献爱心,把垃圾分类工作提到了做善事的角度。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重庆,魅力城社区,参观,垃圾分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