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市模范社区携手模范路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14 11:23:30

  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以来,社区注重抓基层组织阵地建设,通过激活“红色细胞”,建强“红色阵地”,为培育“红色接班人”提供基础保障。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他们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意识。6月13日,在模范路小学的大力支持下,西马街道模范社区组织开展了“法律进校园”暨未成年人安全自护知识讲座。

现场图片.jpg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在模范路小学操场上进行,由社区对接律师杨敏主讲。杨律师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通过具体的分析、讲解,分别从感性和理性两方面对未成年人进行了系统的教育,告诉未成年人应加强个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修养,不可贪一时刺激或因无知而误入歧途,在学习、生活中学会保护自己,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新时代少年。杨律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生活事例剖析了未成年人的心理,教导孩子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以及预防违法犯罪的方法。为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杨律师开展互动,让孩子们自己讲身边发生以及从新闻等渠道了解的一些案例,然后大家一起进行点评讨论。孩子们非常激动,争先恐后举手发言,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现场图片2.jpg

  讲座现场

  通过这次生动、有针对性的法制教育讲座,不仅拓宽了社区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视野,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而且进一步加强了社区未成年人校外教育工作的建设。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法律知识,讲座,校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