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永清街道积极利用“多方联动”机制化解业主物业矛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11:17:19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岸区委关于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打造“红色物业”的工作要求,6月17日,永清街道在怡景花园E单元入户大厅召开物业服务与管理座谈会,由街道搭建平台,怡景花园业主与区民政局、房管局、司法局、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就小区物业服务和管理中的难题“零距离”座谈,共商小区发展大计。

图片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在前期的工作中,针对怡景花园物业管理和服务中的问题,街道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联席会专题研究,成立了换届筹备工作专班进驻怡景花园,接谈业主了解诉求,向业主发放《湖北省物业管理和服务条例》,宣传业委会换届选举政策。为提高业主对“红色物业”和业委会换届的知晓率,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怡景花园入户发放《致怡景花园业主、居民的一封信》,进一步号召广大业主积极参与报名第三届业委会换届筹备工作,倡导通过业委会来更好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怡景花园业主营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会上,业主对街道前期的工作表示认可,并就小区的安全管理、车辆停放、住宅楼经商、财务公开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3_副本.jpg
入户走访
图片5_副本.jpg
驻点接谈
  针对以上问题,多个部门现场答复,将联手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发挥“红色物业”业主群等作用,搭建社区与业主之间的沟通桥梁;二是协调物业公司和有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推进小区治理;三是及时公布居民关心的公共收益账目的审计结果;四是积极筹备业委会的换届选举,推动业主依法依规行使自己的权利。业主和居民们对以上的答复表示满意。(本工作动态由永清街道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永清街道,多方联动,业主矛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