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老旧小区安上爬楼“神器”

来源:信报 发布时间:2017-06-23 09:07:09
  近日,丰台区东高地街道一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老旧楼每层都多了一个“神器”,专攻爬楼。刷卡、站上踏板、抓牢扶手、摁动按钮……人便被平稳的运到了想去的楼层。这便是丰台高地街道办事处和航天一院联手试点安装的智能代步器。
1498132288109.jpg
  东高地爬楼机
  东高地地区居住的大多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职工,航天一院1957年建院,在此居住的第一代、第二代航天创业者都已步入高龄,据统计,60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比例已高达33%。“老年人上下楼难的问题比较突出,地区居民通过各种渠道向地方政府和航天一院反映。”东高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这一问题,先期由航天一院出资,为万源西里社区部分楼内试点加装了智能代步器。
  智能代步器只需居民在上下楼时刷卡站上踏板即可轻松实现上下楼。“智能代步器占地面积少,运行噪音小,运行匀速平稳,还有安全照明、障碍监测等安全防护设计,大大便利了居民出行。”据介绍,根据智能代步器试点使用情况以及居民反馈意见,东高地街道和航天一院将在整个老旧楼房生活区全面推广此项目。(记者 魏昕悦)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老旧小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