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没有业委会,小区怎么撤换物业公司?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7-06-23 09:10:35

  市民来电:我们小区才建成不久,入住率不是很高,现在还没有办法成立业委会。但是现在小区物业极其不负责任,安保、卫生都做得很不好,而且停车收费等方面也引发业主的争议。现在,我们业主想撤换这家物业公司,但小区没有业委会,能办吗? 吴先生

  广厦热线82205019回复:对于吴先生反映的小区暂无业委会,但因业主不满物业公司需要撤换的问题,记者咨询了业内人士。业主成立业委会,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行使业主权利,以及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监督管理。但是,如果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单个业主或者少数几个业主就无权为小区聘请新的物业公司。

  律师认为,在没有业主大会或业主委员会的情况下,根据《物权法》第八十一条规定,业主仍有权对建设单位聘请的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物业服务单位或个人,依法进行更换。

  业主可以直接与建设单位或开发商协商,也可以直接与物业公司进行交涉终止物业服务关系自行选择物业。如果协商不成,作为业主可以根据《物权法》的规定通过诉讼的方式加以解决。在进行诉讼时,业主可以自己的名义提起诉讼,也可以联合其他业主共同进行诉讼;当然,业主也可以推选业主代表,代表业主进行诉讼。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业委会,物业公司,小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