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中央文明办在武汉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 为社会注入精神力量

来源:武汉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7-01 07:30:29

1.jpg

6月份中国好人榜揭晓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一千多年前,李太白诗云: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这正是描述武汉这座历史悠久、风景如画的城市。近年来,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在武汉叠加,这座历史悠久的老城正朝着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迈进,焕发全新的魅力。6月30日,江城武汉因为一群践行义举、传递道德力量的“中国好人”再添光彩。

2.jpg

中共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瑞峰致辞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6月份“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武汉中南剧院隆重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湖北省文明办、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广播电视台协办。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总编辑董青,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编辑部主任张其胜,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中共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瑞峰,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市人大副主任胡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忠,市政协副主席干小明,福建省龙岩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中共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瑞峰致辞。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6月中国好人代表、湖北省武汉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23人,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媒体代表500余人。

3.jpg

少先队员向好人代表鲜花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活动现场星光璀璨,镁光灯聚焦在敬业奉献好人黄旭华、助人为乐好人吴天祥、见义勇为好人长江救援志愿队、诚实守信好人阮班琼、孝老爱亲好人张义波等身边好人身上。深入挖掘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故事的视频短片让人动容,活动现场好人们接受主持人访谈中平实的话语,真挚的讲述,打动人心。一位好人就像一面旗帜,一座灯塔,能够汇聚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从而影响到每一个人。

4.jpg

现场观众起立为好人鼓掌点赞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5.jpg

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在武汉活动现场,原创活动主题歌曲《德高流光》深情厚重。现代歌舞剧《见义勇为》,以长江救援志愿队为原型,展现了这支志愿队的队员们满怀侠义心肠、不顾个人安危签下“生死状”,在江边义务值守,救人于危难,甚至牺牲自己生命的动人故事。情景舞蹈《爱的世界里》,形象演绎好人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儿童情景表演《中华孝道》,观众们在童言童语中感受孝道之风。情景舞蹈《奉献》,演绎好人们敬业奉献,舍家为国的动人事迹。整台活动在舞美设计、灯光运用、访谈区规划、节目形式、内容的安排上充满武汉本土气息,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掌声。

6.jpg

宣读《好人倡议书》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整场活动突出礼遇好人,致敬好人。在活动主会场及周边,设立了巨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风采展示墙,铺就了百米红地毯,每名参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佩戴红色绶带,接受少先队员敬礼、献花,集体签名,活动现场为好人宣读致敬词,赠送《道德传家宝》,会场全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领读《好人倡议书》。还专门设置帮扶环节,来自江城的爱心团队和个人代表用实际行动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向他们表达敬意。

7.jpg

授旗仪式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6月有9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友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09余万件,跟帖、点赞、评议超过800万人次,活动页面浏览量近4000万人次。

  当日,中国文明网、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对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或转播,“好人”们的事迹获得了大批网友点赞。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