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时间互换 志愿未来”新江岸社区举行青少年暑期兴趣班开班仪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14 10:27:12

   7月10日下午,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居委会举行了青少年暑期兴趣班开班仪式,除了新江岸社区工作者、武汉博雅专业社工,辖区内有意向的适龄青少年和家长们,以及有特长又愿意参与的志愿者共计40人均受邀参与。

图片1_副本.jpg

  青少年暑期兴趣班开班仪式
图片2_副本.jpg
  开班仪式上,小朋友们纷纷自我介绍
图片3_副本.jpg
  新江岸社区陈异才书记为青少年们寄语,希望大家在暑期兴趣班上有所收获
  在活动前期,新江岸社区居委会联同博雅专业社工就辖区居民需求做了大量调研,发现辖区内部分家庭需要暑期托管形式的兴趣班,满足青少年个人兴趣爱好的发展,降低青少年独自在家发生事故的几率。
图片4_副本.jpg
  志愿者老师代表李正华发言
  据了解,新江岸社区此次活动时间为期一个月,从7月10日至8月10日,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00。社区暑期托管班形式多样,有书法班(毛笔字入门)、绘画班(素描基础课)、英语课业辅导班(作业辅导)、乒乓球兴趣班(球技教学)、吉他、舞蹈等等,授课老师为有一定经验或特长的社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博雅社工。
图片5_副本.jpg
  社区律师宣传未成年保护法,并与小朋友互动
图片6_副本.jpg
  社工与小朋友开展破冰游戏
  社工汪彬把“时间银行”的概念引入此次活动中,打出了“时间互换,志愿未来”的醒目标语。凡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无论是教练组志愿者还是学员组志愿者皆纳入时间银行运行系统,以检验时间银行在新江岸社区的可行性。此次活动均是免费参与,但参与的青少年需在暑假期间作为青少年志愿者参与社区组织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以培育社区青少年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区服务和社区志愿精神的正能量。
图片7_副本.jpg
  活动最后,社工汪彬介绍时间银行、志愿活动和规则,社区青少年工作者杨青则对暑期活动开展做出倡导,希望大家积极参加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也请家长注意与老师交接。(本工作动态由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孙亚慧提供 )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新江岸社区,谁兴趣班,开班仪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