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落实志愿者精神 新江岸社区成立晟蓝之光志愿队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17 09:47:46

图片1_副本.jpg

  授旗仪式上,陈异才主任发言

图片2_副本.jpg

  陈异才主任为晟蓝之光志愿队授旗

图片3_副本.jpg

  晟蓝之光志愿服务队进行清洁家园活动

图片4_副本.jpg

  大家纷纷弯腰捡花坛里、广场死角、绿树枝里的垃圾

图片5_副本.jpg

  两位小小志愿者,知道了美好环境来之不易

  2017年7月14日上午9点,“晟蓝之光”志愿服务队的18名队员准时来到新江岸社区会议室,参加由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组织的志愿队授旗仪式。

  今年,新江岸社区为学习推广“百步亭经验”、落实“红色引擎工程”做了大量的工作投入,其中最重要同时最具特色的要数志愿者工作。新江岸“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站是社区志愿工作的主力军,经过3年成长,已从当初一个小小的便民维修站成长为全覆盖综合性的志愿组织。新江岸社区党总支基于群众需求,发动晟蓝花园骨干居民马凤珠等同志起带头模范作用,联合热心居民一起成立“一米阳光”晟蓝之光环保护绿志愿服务队,落实“红色引擎工程”。

  会上,社区陈异才主任授予队长马凤珠 “晟蓝之光志愿巡逻队”旗帜,并为队员们详细介绍今年社区学习“百步亭经验”的工作开展,以及“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的背景和发展。队员们听了纷纷表示赞同,也为能够加入这样一个组织感到骄傲。新江岸社区将以此为契机,晟蓝花园小区做好表率,带动其他小区环保护绿志愿工作的开展,共同做好学习“百步亭经验”的工作。陈异才主任说,“我们志原者的精神是互助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希望我们共建和谐小区,大家要凭借自已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会后,志愿队伍来到晟蓝花园小区进行“清洁家园”的志愿活动,大家纷纷弯腰捡花坛里、广场死角、绿树枝里的垃圾。在场的最小志愿者朱芸昕、胡舜议今年才5岁,已在家长的带领下加入到志愿活动中。今天室外温度很高,志愿者们都感觉炎热,大家一边清洁一边感叹,其实我们生活的小区环境还是很好的,只是大家没有注意维护,今后我们要以身作则,带动小区所有的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就会有一个干净又舒心居住环境。(本工作动态由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孙亚慧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志愿精神,新江岸社区,晟蓝之光志愿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