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繁荣红色文化 授旗红月亮舞蹈志愿队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10:55:22

 图片1_副本.jpg

新江岸社区主任陈异才发言

图片2_副本.jpg

陈异才主任为红月亮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片3_副本.jpg

红月亮志愿服务队成员合影

  2017年7月17日上午11点,红月亮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新江岸社区会议室,参加由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组织的志愿队授旗仪式。

  今年,新江岸社区为学习推广“百步亭经验”、落实“红色引擎工程”做了大量的工作投入,其中最重要同时最具特色的要数志愿者工作。新江岸“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站是社区志愿工作的主力军,经过3年成长,已从当初一个小小的便民维修站成长为全覆盖综合性的志愿组织。新江岸社区红月亮舞蹈队成立于2011年,比 “一米阳光”成立的时间更早,它是一支由我社区中老年舞者们组成的队伍,2011年开始组建至今已经有6年时间,从今年起,红月亮舞蹈队正式加入“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站,为社区志愿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红月亮舞蹈队以舞动社区,丰富老百姓生活为目的,走近社区、走向社会,为全社区居民带来欢乐。通过在社区里开展艺术活动,队员们不仅锻炼练了身体,还给大家带来了快乐,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使社区更加和谐了,让大家的感情更深了,生活更有滋味了。对于城市文化建设来说,像红月亮这样的社区艺术团主要起到一种普及和推动作用,因为贴近群众,所以容易在群众中普及文化活动,从而推动整个社区的群众文化发展。

  会上,社区陈异才主任授予队长段红英 “一米阳光”红月亮志愿队的旗帜,并为队员们详细介绍今年社区学习“百步亭经验”的工作开展,以及“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站的背景和发展。红月亮志愿队的加入丰富了“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站的项目开展,也会为新江岸社区志愿工作开展打开新的篇章。陈书记说道,我们志原者的精神是互助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希望我们共建和谐小区,大家要凭借自已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工作动态由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红色文化,新江岸社区,授旗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