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新江岸社区举行“三方联动”工作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10:07:16

图片1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江岸区全面实施“红色物业”计划,7月19日上午,新江岸社区开展晟蓝花园“三方联动”工作会。会议总结了新江岸社区打造“红色物业”以来所做的具体工作,并讨论如何让晟蓝花园的物业管理更上一个台阶。百步亭四居指导小组成员、各方物业经理、业委会代表、居民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江岸社区书记陈异才表示,自今年3月份开始学习“百步亭经验”以来,在指导组的支持和帮助下,新江岸社区的工作有很大提高。“以前我们的工作也能完成,但并不规范,在百步亭的指导下,各项工作变得规范起来。”
  新江岸社区胡翠萍主任向大家讲解“三方联动”制度。即“三方联动”的会议制度、排查制度、调解制度。
  “三方联动”会议制度:
  (一)每月召开一次“三方联动”会议;
  (二)各监督小组汇报本月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结果;
  (三)各物业片区负责人汇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
  “三方联动”排查制度:
  (一)“三方联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组织协调全社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二)认真完成排查工作小结和报表;
  (三)根据纠纷的性质类别及轻重缓急进行纠纷分类提出有效的调解措施;
  (四)对排查出的重大纠纷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三方联动”调解制度:
  (一)对排查处理重大事项统一受理统一组织统一协调;
  (二)最先受理的单位或部门作为主调方,其他单位部门协调;
  (三)有明显行业特点的矛盾纠纷行业单位为主调方,其他单位为协调方;
  (四)处理矛盾纠纷排查建立工作台账。
  陈书记提议以后每周五开展例会,对一周的工作进行汇报总结。
  会上,晟蓝花园物业秦华强经理对上一次“三方联动”的会议提出的问题的处理和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秦经理表示,物业公司在能力范围内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小区内僵尸车已经清理,消防通道堆放杂物也多次清理,但仍有居民不太了解物业的工作,秦经理提出可以组织小区居民参观小区的设备设施,让居民更加放心安心。另外,有几个问题正在处理中,比如要控制共享单车不允许停放在小区内;居民需要的小区喇叭和老年人活动室在计划建设中,但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如何调动居民共同为小区服务。
  居民代表听了汇报后表示,晟蓝花园已经有了很大改变:原来晚上广场舞扰民的情况现在已经得到解决,活动九点钟左右就结束,大家很自觉不会打扰别人的休息;环境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小偷也少了,小区变得更安全了。也有居民提出了一些问题:文明养狗的问题宣传很到位,但不文明行为还是有,该如何治理需要落实;小区门口停车不规范;以及不时仍会出现高空抛物的现象。物业方表示已对某些住户进行劝阻,接下来会加强监管。
  百步亭指导小组的庞主任表示,还是需要加强沟通,互相监督,让居民有自觉性,共同维护自己居住的小区。
  陈异才书记表示今天的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提出的问题社区会尽快解决,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能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本工作动态由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新江岸社区,三方联动,晟蓝花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