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沈阳社区学习百步亭经验 传承优秀家风家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28 15:2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7月27日上午,沈阳社区在社区党员与群众服务中心二楼举办了一场“家风家训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社区特别邀请了融智家庭社区指导中心的老师,在会上老师围绕父母与孩子如何正确沟通,如何引导孩子在逆境中成长与家长进行交流。在互动环节,老师还邀请家长上台分享自己在与孩子相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
图片2_副本.jpg
  老师向家长分享沟通的技巧
  好的家风离不开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父母与子女的矛盾会直接威胁到家庭和谐。在交流会上,老师在给父母分享了一些孩子与父母心理上的差异,孩子的思维习惯、行为习惯,以及遇到沟通障碍时的一些解决办法等相关知识,用生动的实例引起家长的注意。
  交流会的另一个主题是“孩子学会能够在逆境中成长”,这在子女成长和教育过程中都是一个重要的话题。交流会上,老师与家长分享了孩子在面对困难时的心里状态,以及面对逆境的解决办法。
图片3_副本.jpg
  老师与家长分享教导孩子在逆境中成长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和成长具有深远的影响。因此在家风家训的培养过程中,要发挥家长的积极主动性。孩子是家庭的未来,继承了优良家风的孩子会在潜移默化中将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本工作动态由沈阳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沈阳社区,百步亭经验,家风家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