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新村街道铁南青少年空间暑期日间托管班 给孩子多彩假期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02 11:18:17

   为全面落实2017年武汉市人民政府十件实事关于“开办200个青少年寒暑假社区托管室”的具体要求,7月11日,新村街道铁南社区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暨2017年青少年空间暑期日间托管班开班启动仪式。

李军升旗讲话_副本.jpg

  本次仪式旨在为帮助青少年茁壮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解决辖区内低保户家庭、残疾人家庭、困难职工、单亲家庭、进城务工人员等特殊困难家庭子女及留守儿童、留守学生暑期日间无人照顾之忧,为青少年安全、快乐度假提供空间,进一步提升社区团组织服务能力开展。
  新村街道办事处书记李军同志在“国旗下的讲话”中提出希望: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以“暑期托管”为契机,组织青少年们开展“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他们广泛参与其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加倍努力学习,不断增长本领,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为使青少年们和家长们能进一步相互了解,7月11日,铁南社区集中在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内召开“暑期托管”座谈会。铁南社区书记崔莉莉说,按照团委要求,社区将紧紧围绕“牢记使命立志行”“传承美德实践行”“创新创造科普行”等主题精心组织设计80余节优质精品课程。另外,考虑到学生普遍有较多的暑期作业,托管点每天安排大学生进行课业辅导,解答孩子们的问题,辅导托管点所有学生按时完成作业,让托管的孩子们有一个充实、有趣、快乐的假期!
崔莉莉_副本.jpg
  铁南青少年空间围绕暑假活动主题,开展“理想信念之夏”、“文明美德之夏”、“实践成长之夏”、“创新活力之夏”、“法治安全之夏”、“帮扶关爱之夏”六大系列活动。开展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文明礼仪、国学传承、科普教育、读书赏析、手工制作、社会实践、益智游戏、安全自护教育、团队拓展训练、作业辅导等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活动课程,寓教于乐。
  围绕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广泛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绿色成长·文明城市我先行”等品牌教育活动,邀请道德模范、优秀青年代表、“五老”报告团走进社区进行宣讲,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微电影等新媒体手段,帮助青少年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图片1_副本.jpg
  以“武汉发展我成长 社会实践我先行”为主题,开展“红领巾生态环保”、“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青少年环保剧目赏析等一系列青少年实践活动,使青少年通过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了解新一届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长江主轴、长江新城、红色引擎、四水共治等一系列战略举措。
  开展环保小发明活动和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充分发展青少年的想象能力,大胆创新、勇于创造,大力培育青少年的创新意识与环保意识,提升青少年的创新能力。
科技_副本.jpg
  举办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青少年易于参与的活动,引导青少年及其家长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单位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湖北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理念和自护意识;邀请专家、学者及专业人员开展儿童健康医疗、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游泳安全等自护知识社区课堂,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法治宣传讲座_副本.jpg
  按照“新青年下乡”工作部署,社会组织积极开展“童心·童话·童梦公益行—了不起的安徒生经典童话展”、“留守儿童圆梦行动”、“武汉困难青少年群体助学计划”、“金晖关爱行动”等活动。少先队员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到社区报到并积极参加志社会公益互助活动,力所能及地为身边困难群体送去温暖,感受社会责任、勇于社会担当。
  本次活动得到了新村街道办事处、武汉众治社区服务公司、百步亭经验指导组、辖区志愿者等大力支持。(本工作动态由武汉博雅入驻铁南社区社工赵礼慧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铁南社区,青少年空间,假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