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推进“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 引进专业物业公司管理自治小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10:18:47

   在全面学习“百步亭经验”,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认真落实实施“红色物业”计划中,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积极推进“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工作。2017年8月1日下午,新江岸社区居委会在二七花园会议室召集天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代表李仁祥主任、二七花园小区业委会王柏松主任、江德运副主任及现二七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靳德顺和小区党员骨干,围绕“打造‘红色物业’,引进专业物业公司管理二七花园小区”为主题,进行三方联动会议。

  三方联动会议上,新江岸社区书记陈异才同志说,现在全武汉市各小区都在打造“红色物业”,我社区老旧小区也不例外。我们辖区的二七花园属于二类物业小区,也就是自治管理小区,在管理上和运营上或多或少会有不足,这就需要引进专业的物业公司来辅助。天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新江岸辖区的另一小区——锦苑公寓,服务了十余年,有经验、有实力,现政府补贴,牵头天立物业管理公司来帮助二七花园共同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希望今天的会议能给双方合作打开顺利的局面。
  物业公司李仁祥主任介绍到,天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级资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是专业一级资质全委托服务公司,旗下管理的各类小区形形色色,管理经验丰富。物业管理规范,对每一楼栋每一家都会建立业主档案,门内属于自行管理,门外均属于物业公司管理范围。一旦接手小区管理,公司会派专业的工程人员、保洁人员、保安人员穿制服上岗,硬件设置方面也会逐步改善,如大门做封闭的门警系统装置,设置车辆栏杆一律刷卡进入等等,用硬件提升小区安全管理。
  二七花园业委会主任王松柏表示,我们二七花园现在是自治管理,保安、保洁都由物业负责人靳德顺自主聘请,我认为小区物业物业从自治到有专业公司来管理是个好事。而业委会副主任江德运提出疑问,这三年是试行管理,那么三年后你们会不会垄断管理?三年内物业费用有政府补贴,三年后经济上涨,居民的经济能力却不一样,不一定能承受物业费用,想在现有基础上打破常规,怕有一定难度。
  关于垄断问题,社区副主任胡翠萍回答到,这个问题不用担心,业主委员会的职责其中有二项:与业主大会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物业服务合同期限届满后,由业主大会选聘、解聘物业公司的决定,所以,选聘、续聘物业公司权利每一位业主手中。
  关于费用问题,李仁祥主任解释到,天立物业管理了很多小区,每个小区的收费标准不一样。如果接手二七花园小区,会根据实际情况定价。“我们只是让管理达到一级水平,不是让收费达到一级,而且我们要用一心换一心服务。”
  物业负责人靳德顺也说,小区管理是每一家每一户的日常管理,看似容易,其实是很麻烦的事情。他很赞同李仁祥主任所说的“用心管理”,小区里居民众多,形形色色的人都有,管理好不好,只能让居民自已说了算。
  最后,社区书记陈异才同志进行总结,引入专业物业公司进行老小区管理是一件新鲜事物,但凡新事物,就会带来双面的改变,有人担心费用问题,有人担心业主话语权问题,这些都需要慢慢摸索处理方法,双方有一个适应过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二七花园现在没有完备的物业服务人员,如何保证改造后的楼体、管道、水泵等共用设施能长期使用?天立物业接手后,最起码硬件设施可以得到正常维护。另一方面,二七花园有很好的党组织基础,我们的党支部书记和各楼栋长一直在发挥“红色细胞”的作用,积极响应社区和物业的各项工作需求,把小区的居民都紧密联系起来,群众基础好,工作不会不好做。老旧小区需要改造,同步引入物业管理,能够保障小区管理的正常运行。希望天立物业的加入,能实实在在地在二七花园打造“红色物业”,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新面貌。(本工作动态由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红色物业,社区治理,物业公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