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策划】各地创城进行时 社区志愿者来助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16:34:34
  眼下正值酷暑,创城工作进入了热火朝天的攻坚阶段。各地社区作为城市文明创建的“主阵地”,正在抓紧时间卖力实干;社区里的志愿者们也在积极奔走,为创城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山东济南:小学生助力创城 进社区清理小广告
  近日,盛福实验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文明小志愿者行动队”,队员们走进盛福花园社区,为社区居民表演了节目,并对社区内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
1.jpg
  活动中,“文明小志愿者行动队”的队员们来到社区广场,为社区居民表演了“文明礼貌歌“,并齐声呼喊“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的口号,队员们还手持“倡议书”,向社区居民进行创城宣传,并一起签下文明承诺。不仅如此,队员们还自带水壶、铲子等工具,分组对社区内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
  新疆博乐:志愿者服务争先锋 我为创城添光彩
  7月29日,博乐市青得里街道组织辖区单位志愿者20余人,到北环社区金域园小区开展“志愿者服务争先锋我为创城添光彩”公益活动。
2.jpg
  小区内,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清扫着巷子和垃圾死角。大家不分民族、不分你我,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用自己的双手,为居民朋友们创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
  志愿者们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在一己之力,重在人人参与,每位市民都应该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以实际行动助推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广大居民树立“社区是我家,创建靠大家”的思想观念。
  河北石家庄:“夕阳红”志愿队老骥伏枥
  今年是石家庄创城决战年,连日来,作为创城“主战场”之一的各社区,工作人员干劲十足,群策群力,共同为创城工作增光添彩。新华区石岗街道柏南一社区“夕阳红”志愿队老骥伏枥,为创城助力。
timg.jpg
  “夕阳红志愿队”共有14人,年龄在60岁到75岁之间。他们之中有从社区工作岗位上退休的老主任,有热心楼院长,还有热心居民。
  志愿队就如同社区的“发声筒”,每次印制好创城宣传材料、创城民意调查表后,只要交给志愿队,就能够保证每一份材料都实打实地发放到辖区居民手中;志愿队是社区的“督察员”,一旦发现有居民装修,就会跑上前提醒对方注意清理建筑垃圾,不要乱堆乱放在小区里影响环境,发现有可疑人员在小区里张贴小广告时,他们也会出面阻止,再对对方展开一番批评教育,见到有人在小区里遛狗,会上前提醒对方要文明养犬,记得拴狗绳,记得将狗粪便自行清理干净;他们还是社区的“金牌调解员”,有居民在楼周围搭棚养鸡,又臭又脏,周围邻居对此怨声载道,他们出面作为第三方从中协调,几番沟通下来,养鸡住户痛快地将鸡处理掉。
  结语
  创城活动人人有责,创城成果人人受益,创建文明城市改善了城市的环境、便利了居民的生活。莫忘记,创城路上有多少人付出辛勤的汗水,又有多少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播撒。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中国社区网 王婵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创城,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