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第二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学员:找到新思路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17 08:43:49
  8月16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第二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湖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荣罕君,江岸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成会等领导出席。刘军胜在现场作重要讲话。结业仪式由荣罕君主持。
  QQ图片20170816184240.jpg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第一项内容是学员代表作学习感言汇报。来自河南、吉林、青海、云南等地的学员代表依次发表培训感言。
  BI7A1752.JPG
  (任明霞发表学习感想)
  河南省巩义市孝义街道党工委委员任明霞第一个上台。任明霞说,百步亭社区把党建引领作为着力点、把群众需求作为出发点、把群众满意作为落脚点的做法,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河南组的学员就创新工作方式,探索社区工作新模式也有了自己的打算:一是创新社区党建模式,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二是创新社区管理体制,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三是创新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四是创新社区志愿服务载体,优化社区志愿平台。
  QQ图片20170816184251.jpg
  (姜彦禹上台发言)
  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信阳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姜彦禹发表感言。她主要谈到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红色引擎传递正能量;二是社区有效自治,推动幸福社区建设;三是不断创新理念,核心价值观实实在在融入百姓生活。姜彦禹还介绍了自己社区所打造的“草根雷锋”海选活动品牌、“580帮帮团”志愿服务品牌等,她说道:“要给更多普通人‘道德出彩’的机会,我们不仅要把‘好人’选出来,更要发挥这些群众身边好人的模范带动作用。”
  QQ图片20170816184302.jpg
  (杨静发言)
  第三组学员代表,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镇化隆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静说,在百步亭学习的两天里,自己通过理论学习增长了知识,通过实地观摩开阔了眼界。“百步亭社区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地方,这里是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典范。”在参加培训之后,杨静对应该怎么做好社区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她表示,一是充分认识社区工作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心;二是努力提高服务水平,造福社区居民群众;三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QQ图片20170816184307.jpg
  (高静做学习汇报)
  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青云社区书记高静以《用心做好社区工作,用情服务居民群众》为题做学习汇报。她说道,通过感受接机的志愿者们脸上真挚的笑容,聆听王波书记、周运清教授精彩的授课,观看身临其境的情景剧。“我看到了代表社区最高水准的社区工作,丈量出家乡与这里社区工作的差距,更有了学习的榜样和全新的工作思路。”高静谈到百步亭给她带来的启发,这里的工作者有着一颗创先争优的上进心、一颗一心为民的责任心、一颗爱岗敬业的踏实心。
  QQ图片20170816184312.jpg
  (孟涛作学习报告)
  第二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班长、吉林省委宣传部社会宣传处副处长孟涛作学习报告。孟涛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特点。一是周期长、规模大。二是典型经验示范性强、可学可做。三是教学编排异彩纷呈、引人入胜。四是培训班机制健全、组织有序。孟涛表示,回到吉林后,将结合吉林实际,学习推广百步亭社区的工作经验,同时将吉林省在社区基层行之有效的品牌活动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王婵)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