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吉林学员李传峰:百步亭“三方联动”不一般!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17 09:52:42

  8月16日,第二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圆满落幕,吉林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调研员李传峰感慨:“这次培训听得多、看得多,让我对于做好基层社区建设工作有了很大启发!”

1.jpg

李传峰在认真听课

  在专题授课环节,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夏玮谈到,百步亭创新物业、居委会、业委会“三方联动”管理模式,三方交叉任职,每月召开一次民主听证会,共同协商处理社区事务,大大减少了物业与社区之间相互推诿的现象,让老百姓得到了更多实惠。李传峰对于“三方联动”经验十分感兴趣,他说,这次培训正是直奔“三方联动”经验而来。

  此前,吉林市昌邑区鑫基业社区、筑石红社区先后与百步亭社区合作,由百步亭派出专家顾问团队驻地指导,输出“三方联动”经验,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培训班上,通过专家授课及社区实地观摩,李传峰感慨说:“亲眼所见、亲身所感,百步亭的‘三方联动’果然不一般!”

  李传峰表示,百步亭的“三方联动”经验非常值得借鉴。他介绍,吉林有很多物业弃管小区,居民大多是困难家庭,亟待物业服务,但是又承担不起过高的物业费,为此,吉林一些社区便承担起物业的功能,为居民提供基础的物业服务。

  “‘三方联动’对于缓解老旧小区物业难题、促进物业提质有很大帮助。”李传峰说,回到吉林后,将结合当地社区实际推广经验,希望能让老旧小区居民尽快享受到更高质量的物业服务。

  此外,百步亭社区的志愿服务也吸引了李传峰。不论是余洪芝一家五口做志愿服务,还是“抱抱团”贴心关爱重症病人,他们全心全意为社区服务,把社区当自己家、把邻里当亲人,让李传峰感触很深。“百步亭的志愿服务覆盖到了社区方方面面,困难人群一个都不落下。这群志愿者,是社区建设中的一股重要力量!”(黄金露)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吉林学员,百步亭,三方联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