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举行“红色物业”服务全覆盖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21 10:06:51

图片3_副本.jpg

  新江岸社区与武汉天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新江岸社区老旧小区红色物业管理全覆盖协议仪式

图片4_副本.jpg

  双方签订协议书

  为了贯彻落实“红色引擎工程”,深入推进物业融入社区治理,认真落实“红色物业”计划,把“红色物业”打造成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于2017年8月18日上午与武汉天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新江岸社区老旧小区红色物业管理全覆盖协议书。与会人员有房管局、新村街道领导、社区两委成员及天立物业有限公司代表。

  在会上,新江岸社区书记陈异才首先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为统领,旨在将社区物业打造成为党的工作队,打造成为基层社会治理干部队伍培养阵地,促进物业有机融入社区治理,物业服务密切联系居民群众,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接着,陈书记介绍新江岸社区老旧小区的详情。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关于整区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红色物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的现状分类,社区没有专业化物业服务的老旧住宅小区大致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好;公共环境较好,基础设施较完善,小区基本封闭或半封闭;部分小区已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收费有一定基础,居民大多有引入专业化物业服务的意愿,比如二七花园小区。第二类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一般;公共环境较差,基础设施不完善,开放式小区;没有居民物业自管小组,居民付费服务的意识较差,只享有保安、保洁等基本公共服务。比如新江岸一、二、三村,元件厂宿舍、冷冻五厂宿舍。

  根据不同的情况,需因地制宜选择相匹配的服务项目,对于第一类小区,要引进专业物业企业,提供保清洁、保安全、保维修、保活动、保秩序、保绿化、保稳定七个方面的服务;对于第二类小区,则由社区和物业企业提供保清洁、保安全、保维修、保活动四个方面的服务。

  陈书记介绍到,在今天签订协议之前,社区已经多次召开“红色物业”引进专业物业管理服务的居民座谈会,参加的居民均是辖区老旧无物业小区的居民代表,旨在全方位营造辖区内推广学习的氛围,让辖区居民知晓“红色物业”,向居民宣传此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居民反馈良好,故已征得居民意见。

图片1_副本.jpg

   此前,新江岸社区召开红色物业全覆盖居民恳谈会

图片2_副本.jpg

  胡翠萍主任在恳谈会上为居民解答物业收费问题

  最后,新江岸社区陈异才书记代表居民与武汉天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老旧小区红色物业管理全覆盖协议书,双方握手表达良好的合作意向。

  物业服务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通过企业参与社区共建、物业融入基层治理来更有效进行治理、服务于民。打造“红色物业”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也是党建工作的扎实载体。(本工作动态由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孙亚慧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新江岸社区,红色物业,签约仪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