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宁夏学员陈爱梅:百步亭“红色物业”让社区活起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14:47:33

 陈爱梅_副本.jpg

陈爱梅分享培训感受

  “没来之前,就知道百步亭特别有名,来了以后,真是觉得名不虚传。”8月8日,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百步亭开班,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崇安社区书记陈爱梅连连称赞百步亭社区。

  “百步亭的志愿服务做得真好,‘日记婆婆’余洪芝、抱抱团的故事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陈爱梅介绍说,崇安社区也很注重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注重培育志愿者和社会组织。从2013年开始,崇安社区已培育社会组织14家,志愿服务范围覆盖文化、民生保障、治安维稳等方面。

  陈爱梅说:“虽然崇安社区获得过‘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但是来到百步亭后,感觉还是有些差距。希望把好的经验带回去,促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系统化、品牌化。”

  在谈到对百步亭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引领社区治理创新经验的看法时,陈爱梅说,“我提前了解了关于‘红色引擎工程’的知识,像其中提到的红色头雁、红色细胞、红色阵地、红色物业都很好。”

  陈爱梅说,在宁夏一些社区,有些物业公司与社区之间的合作很好,有些则相对来说差一些。如果通过打造“红色物业”,社区就彻底活起来了,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就成了一家人,大家齐心协力,肯定能把社区治理得更好。

  对于这次培训,陈爱梅表示“收获太大了”。从一下飞机感受到年轻志愿者的热情和贴心的服务,到培训中收获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居民的生活,比如融入家庭邻里、志愿服务、文化活动、居民公约等,给她开展社区工作带来了不少启发。(作者 罗婷)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宁夏,陈爱梅,红色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