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河南冬香好妈妈工作站张冬香:社区工作需创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09:42:03

  “这次培训给我印象最深就是百步亭的抱抱团、婆媳对夸等活动,这些是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百姓生活的创新之举。”经过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的学习,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艺新街道办事处成丰路社区嘉乐园老年大学校长、“冬香好妈妈工作站”支部书记张冬香将“创新”二字牢牢刻在脑海里。

张冬香.jpg

  (张冬香在分组讨论上发言)

  32岁那年,张冬香的母亲不幸患上抑郁症,在家意外摔倒,再也没有站起来。母亲瘫痪后,张冬香曾带着母亲上下班,随着母亲年事已高、病情加重,她回到家里,16年寸步不离母亲床榻,直到母亲去世。16年未出家门,张冬香已经严重与社会脱节,但是母亲的遗愿便是女儿能有所作为,为社会创造价值。

  2016年,张冬香决定走出家门,第一件事便是创办了嘉乐园老年大学,把社区里的老年人聚集在一起,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办学的各项手续办下来了,学员也招到了,但是开学前一天学校场地不能用了,突如其来的变动让学员们情绪躁动,有的学员甚至要求退学。直到9月,张冬香的孝义之举被媒体报道出来,感动了许多人,有企业免费为嘉乐园老年大学提供了500平米的场地,作为教学使用。就这样,嘉乐园老年大学创办起来了,随后,在艺新街道的支持下,张冬香又创办了“冬香好妈妈工作站”,专门负责社区里的民事调解和爱心志愿服务,并将嘉乐园老年大学纳入工作站。

  从当初的68名党员,到如今的1500名学员,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的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民族舞班、广场舞班、 水兵舞班、模特班、瑜珈班、肚皮舞班、形体班……嘉乐园老年大学里的各种兴趣班深受社区老年人们欢迎。“我们做这些事情还远远不够,还需要常创常新。”张冬香说道。

  这次来到百步亭社区参观学习,张冬香收获颇丰:“百步亭的党建工作做的特别好,我认为党员就像社区工作的灵魂,党建在社区建设中起到引领的作用非常明显,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看到抱抱团志愿服务队、婆媳对夸活动后,张冬香深受感触:“百步亭真正的创新就在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融入到百姓骨子里去的。”一边对比,一边总结,在培训学习的过程中,张冬香已经牢牢把握住了百步亭的创新精神。她说:“社区工作不仅要有持之以恒的动力,更需要创新能力,我要把百步亭的创新精神带回去,让社区焕发生机。”(中国社区网 祖云)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社区书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