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袁家社区举办红色故事会暨家风家训巡讲巡演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22 10:41:38
  2017年8月18日上午九点,袁家社区和百步亭三居委会指导组在袁家社区活动室共同开展了红色故事会暨家风家训巡讲巡演会活动,旨在引导社区居民学习传承优良家风家训,促进社区和谐,共同建设美好社区。从个人到家庭,继而到整个社会,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创新,促进整个社会不断进步。
1.jpg
  首先是由两位小朋友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讲述孝文化。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强盛离不开少年。这些小朋友们用他们稚嫩的语言描绘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接下来由两位党员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老党员王冬枝讲述了她做为一个长者如何去传承家风。虽然已到耄耋之年,她仍然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子女及孙辈的教育中言传身教,用好的习惯去影响下一代人。社区工作人员也讲述了自己的一些故事,在长辈的引导下,不断成长,完善自我。
2.jpg
  最后,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指导小组成员彭军兰讲述了百步亭是如何注重家风家训教育,又是如何开展家风家训教育的。百步亭社区一直以创新为重点,在家风家训传承这一点上,百步亭以多种文化载体开展家风工程。比如说在万家宴上,上百道“传家菜”让人目不暇接,元宵节灯展中,也有百盏“家风灯”出现在灯展中,让观灯市民们眼前一亮。同时志愿服务队也在日常的活动中宣传了好家风好家训,比如俏姐渔鼓队演唱的《唱家风》享誉全国。
  三居委会还将优秀的家风家训编制成宣传折页,“墨池”志愿服务队也自创“家风扇”发放给社区居民,让好家风像夏日的凉风一样,吹向社区每一户家庭。总之,百步亭社区在传承家风家训的同时,用新颖的方式将中华传统美德发扬传承,影响着每一位社区居民。
  整个活动在孩子和家长的掌声和赞誉声中结束了。这场活动对于孩子们是一个好的学习机会,对于家长更多的则是寄希望于他们能够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同时袁家社区在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指导小组的指导下,促进传承家风家训模式多样化,在本社区内开展丰富的社区活动,潜移默化的去影响社区居民,提升整体居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本工作动态由王金周、彭军兰提供)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袁家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