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镇江西津古渡社区“夫妻档”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09:04:29

  在江苏省镇江市金山街道西津古渡景区里,一群头戴“镇江志愿者”小红帽的志愿者热情服务的形象,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目光。无论是烈日下,还是暴雨中,他们都坚守在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的第一线,特别是不少“夫妻档”志愿者,一起在景区奉献,传为佳话。

  居民许昌贵、李晓兰夫妇便是西津古渡社区“夫妻档”志愿者中一对。2014年,许昌贵就加入了志愿服务,刚开始并没有得到妻子的理解,但在近3年的坚持中,李晓兰深受丈夫感染与引导,渐渐转变态度并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近期的金山湖清湖行动中,夫妻二人负责彩虹桥路段的文明劝导;在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中,又在长江路上的江苏银行周围进行文明引导。

  西津渡景区的“爱心驿站”全年无休,是西津古渡社区提升文明形象,促进社区和景区共融发展,拓展社区志愿服务内容的一个志愿服务载体,全年无休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文明引导、景点介绍、紧急救护等便民服务。在“爱心驿站”里,党员志愿者王建华、杨建霞夫妇是热衷奉献的一对。前段时间杨建霞骑电动车摔伤了腿,行动不便,但在丈夫王建华的陪伴下,仍旧坚持每周三上午来社区爱心驿站值班,风雨无阻。他们说,“一年到头习惯做志愿服务了,休息在家反而感觉缺少了点什么。”

  在社区志愿服务夫妻档中,除了许昌贵夫妇、王建华夫妇外,江兔扣夫妇、田致和夫妇也常年热心参与其中,彰显了西津古渡社区“大爱镇江博爱社区”的特色。

  在榜样志愿者的带动下,西津古渡社区形成了全家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潮,推动社区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发展。如今,社区的志愿服务已形成品牌效应,爱心驿站自2014年10月开始运行,至今已吸纳了丰富的社区居民志愿者资源。社区现有志愿者服务队伍20余支,志愿者1500余名,包括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志愿者、小橘灯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多种类别。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镇江,西津古渡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