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跃进社区开展家庭教育活动 传授亲子沟通技巧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15:35:39
  1.jpg
  随着社会的发展,家庭教育越来越受居民们的重视。为了提高家长的教育水平,普及现代教育理念,8月23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街跃进社区开展了“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辖区内的家长及孩子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家庭教育讲堂的主题是“亲子沟通技巧”,社区特别邀请好欣家庭学校老师讲师钱老师主讲。钱老师讲解了家庭教育的概念,为什么要学习、教育子女的目标及学习的目的。钱老师强调,家庭教育是不可替代的,教育子女的目标不必太追求功利化,互动始于相知,相知始于相识,点出了家长在与孩子的沟通中要理解孩子,善于换位思考。
  最后老师还列举了几种常见的错误沟通方式,例如错误示范、过分保护控制等,老师讲课的内容生动有趣,引用了很多鲜活的案例,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结束后有的家长还留下来和老师交流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见的问题,老师给予了很多可行的方法。很多家长表示还会参加此类讲座,并且认识到了家庭教育也是一门学问,希望自己通过不断学习,在家庭教育中构建平等、和谐、友好的关系结构,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本工作动态由谢仕丽提供)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跃进社区,家庭教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