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吉林社区举办“老少同乐一家亲 幸福路上你我行”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11:36:27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增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幸福感,8月22日,吉林社区组织社区老年居民和儿童开展了一场“老少同乐一家亲 幸福路上你我行”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社区老人和小朋友在社工主持下进行互动
  活动开展前,社工李双阳、肖心爽作了充分的调研工作。“我们这里是老旧小区,居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其中有很多的独居和空巢老人,平时也很孤单,家里也缺少人气,所以我们就想找一些小朋友来,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李双阳说。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由小朋友带来的一首《红星闪闪》让老人们乐开了花,现场气氛融洽,不少老人感慨“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几轮互动游戏结束后,老人们还为小朋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
图片2_副本.jpg
 小朋友们给老人表演节目《红星闪闪》
图片3_副本.jpg
  领取礼品和奖状后的小朋友合影留念
  社工肖心爽说,“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社区的老人尤其是独居老人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从而激发他们的生活热情,以便让他们能更好地融入社区,参与社区生活,从社区中感受到更多温暖,他们安好,对于我们社工和社区来说便是晴天。”
  活动现场,武汉泽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督导陈璐也在现场全程指导,她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支持和肯定,她说,“在吉林社区这样的老旧小区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一定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如何在学习百步亭经验的过程中提升居民幸福感,打造文明和谐社区,一定要依据服务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老少同乐方显社区一家亲情,幸福路上总有你我一道前行。”(本工作动态由吉林社区社工朱同耀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吉林社区,老少同乐,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