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东街街道金安苑社区举办戒毒讲堂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25 16:16:08

  为了使戒毒人员借助亲情的力量成功戒毒,早日回归社会,近日,东街街道开展 "戒毒人员亲属讲堂"活动。活动由甘肃省第三戒毒所心理矫治大队、甘州区禁毒办、东街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东街街道金安苑社区积极组织戒毒人员及亲属共1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1087.JPG

戒毒讲堂现场图

  活动中,省三所教育矫治大队负责人从毒品知识、当前禁戒毒方式、亲属在戒毒人员戒毒中的作用,亲属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讲解,要求亲属有心理准备和牺牲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消除虚荣心理、积极主动寻求社会帮助,在携手共防中让戒毒人员止步于毒海边缘;要求家庭成员对戒毒人员实行"人盯人"式监督,坚决阻断其与毒品的联系,使其始终处于毒品缺失状态;要求街道社区创造条件,为戒毒人员指出生活出路,实现就业;希望社会关爱戒毒人员,助其重塑正常人格,正确面对各种歧视和挫折,建立健康正常的社会交往圈。负责人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倡导每个戒毒人员亲属通过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角色最大限度的给予支持,真正做到接纳、信任和鼓励。    (作者 吴兰英)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金安苑社区,戒毒讲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