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学员回访|李志萍:因地制宜 学好用好百步亭经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04 16:12:32

  8月8日-9日,首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北京、湖北、宁夏、海南等地的180名社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街道玉林东里一区社区书记李志萍是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之一。

微信图片_20170904091649.jpg

  (李志萍工作照)

  及时分享学习心得 百步亭经验广受好评

  8月10日,李志萍带着在百步亭社区培训学习到的“满满干货”回到社区,及时向街道组织部和社区办领导汇报了学习情况。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工作、品牌特色文化活动等受到了社区领导、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等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70901172749.jpg

  (李志萍与社区工作者分享百步亭经验)

  李志萍介绍,玉林东里一区社区工作者对百步亭经验很是赞赏,一致认为百步亭在社区党建工作、发动社区志愿者、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有独到的方法和举措,值得广大的社区工作者学习和推广。

  尤其是了解了百步亭社区“管得宽志愿服务队”、“抱抱团志愿服务队”等团队志愿者们的善行和事迹后,玉林东里一区社区工作们瞬间充满了力量,干劲十足、热情满满。

  因地制宜 促进社区工作上台阶

  关于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百姓生活?在经历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培训学习后,李志萍备受启发,打开了工作思路。

  回到社区后,李志萍迅速参照了百步亭的做法,加大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迅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制作安装了宣传栏与宣传挂件。通过这一小小举措,使得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工作得以落小、落实、落细,让社会主义价值观真正地贯彻于社区居民生活中。

微信图片_20170901172556.jpg

  (玉林东里一区社区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扎实推进工作有效落实

  与百步亭社区相同的是,玉林东里一区社区也有极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玉林东里一区社区打造了市民劝导队志愿服务队、健身巡逻志愿服务队、巡和志愿小分队、使命必达志愿小分队等4支志愿服务队。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使得辖区在环境、治安、服务等方面有很大提升,并且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微信图片_20170904113430.jpg

  (玉林东里一区社区志愿服务队伍)

  “我认为有必要将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也应形成品牌,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李志萍谈到,接下来,玉林东里一区社区将借鉴百步亭好的经验做法,将社区志愿服务形成完整体系,打造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从而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做细做实 助推工作水平质的飞跃

  李志萍介绍,玉林东里一区社区是1991建成的老旧回迁型小区,因无物业管理,小区存在卫生环境差、绿化无人管理、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社区党委在充分考虑民意的基础上,提出了“社区如何建 居民说了算”的理念,通过居民代表大会举手表决成立了居民自治组织。

微信图片_20170904115757.jpg

  (玉林东里一区社区自管会选举大会)

  自管会成立后,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逐步形成了健全严谨的规章制度,并突破了种种困难和阻碍,成功的接管了社区机动车管理工作、为社区加装监控26处、为社区内车辆上了车辆险、与专业保洁公司签属了环境卫生委托协议、承担了社区树木树枝的修剪补种等工作。

  “今后,社区还会继续发挥自管会居民自治的优势,用好百步亭经验,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自治组织,开展更多的服务项目,提高工作水平,助推社区工作水平质的飞跃。”李志萍说。

  谈到参加培训班的感想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李志萍说:“百步亭社区有很多值得我们社区工作者学习的地方,可以说在全国是具有一个引领作用的。今后,我们将结合社区实际,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百步亭经验,让社区工作水平达到质的飞跃。”(中国社区网 万婉)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学员,李志萍,百步亭经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