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桃源社区开展“情系冷暖 让爱浸润所有寂寞”居家安全排隐患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15:16:12

  “厨房要注意通风,煤气用完要随手关上煤气阀。”2017年9月6日,武汉市台北街桃源社区对14户独居、空巢老人的居家环境进行了安全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纠正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临走时还反复叮嘱老人注意,如果遇到问题及时向社区寻求帮助。

图片1.jpg

  社工、社区安保队员、志愿者前往老人家中路上

  为了给社区独居老人营造安全的居家环境,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博雅)驻桃源社区社工联合社区安保队队员及社区志愿者,对社区内14户独居、空巢老人开展了居家安全排隐患活动,上门为他们进行用电、用气等安全设施检查,并为其普及居家安全注意事项。

图片2.jpg

  社工、志愿者向老人讲解安全小知识

  活动当天,在社区2名热心志愿者带领下,博雅社工及社区安保队队员到达老人家中。社工与社区安保队队员重点对老人家中的厨房及卫生间进行了检查。如煤气阀是否可以正常使用,燃气灶周围是否有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线路是否存在短路,洗浴室门前是否放置了防滑垫等。

图片3.jpg

  社工、社区安保人员、志愿者帮助检查老人家中线路问题,并帮沈爹爹修好了插线板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社区安保队队员现场帮助老人们解决。社工与志愿者耐心地为老人进行安全用电、用气的注意事项讲解,并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

图片4.jpg

  社工、社区安保队员、志愿者向老人讲解安全小知识

  活动中,老人们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均表示十分感谢。在沈爹爹的家中,社区安保队队员帮助其修好了已经使用年久的插线板,沈爹爹笑着说:“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社区就是我们的娘家人”。(通讯员:博雅派驻桃源社区社工邱红烨)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武汉,桃源社区,居家安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