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疏解整治促提升 惠民早市进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09 10:23:56

图片5.jpg

  崇西社区惠民早市现场

图片3.jpg

  社区居委会主任入户听取居民建议

图片4.jpg

  崇西社区议事厅对惠民早市进社区问题进行商议

图片2.jpg

  社区居民给居委会发来的表扬信

  早上7:30,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崇西社区的居民们早早聚集在社区小广场,等待每周一次的惠民早市开市。

  西红柿、黄瓜、茄子、大米、白面、花生油、鼓楼山东戗面馒头、各色糕点等都来自于新世界百货超市的商户。物美价廉质优的菜品、主食、生活杂货摆满了小区广场,社区居民们纷纷挑选着自己心仪的菜品,称重处排起了长队。

  今年年初,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崇西社区居委会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社区环境整治,对辖区内开墙打洞商铺进行了封堵,原社区便民菜站也在此次封堵任务中。

  社区居民们来居委会反映,原先的便民菜站虽说价格偏高,但是买个常用菜还是比较方便的。封堵后便民菜站没有了,大家买菜都要跑到三四公里外的龙潭湖早市或培新街早市。买菜贵、买菜远成了社区居民眼下的实际困难。

  崇西社区常驻人口2600人,60岁以上老年人为1002人,社区老龄化严重。为解决社区居民买菜贵、买菜远的问题,社区居委会决定召集居民进行议事协商解决。通过前期走访、收集社区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社区居委会召集居民代表来到社区议事厅商议在整治社区环境的同时,弥补便民服务的不足,链接辖区单位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放心菜、低价菜。

  辖区单位新世界百货是东城区同行业内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的悉心经营,在百姓心中已树立了良好形象。他们在日常的商品采购监管过程中,履行《受理消费者举报投诉制度》、《商品进货登记制度》、《商标使用许可备案制度》及《商标档案保存制度》等相关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可以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2017年8月初,崇西社区居委会与新世界百货联手打造的惠民早市开市了。早市引进了新世界超市的特价菜品,还引来了网红“鼓楼山东戗面馒头”。以往都需要到鼓楼大街排两个小时队才能买到的山东戗面馒头如今摆到了家门口,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自从惠民早市进社区后,崇西社区的居民们买菜方便了,价格便宜了,大家都纷纷表示社区居委会为居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居民董兰春还给社区居委会发来了表扬信。

  疏解与惠民相结合,打造崇西特色惠民早市。既要让社区居民理解认可疏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也要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

  崇西社区居委会将借此便民服务,拉近居民与社区的距离,在活动中收集居民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让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共同创造和谐社区。(崇西社区杨若鑫)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社区,惠民早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