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北京崇西社区调解组发挥大能量 解决残疾人出行难问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25 15:19:12

  8月21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崇西社区6号楼居民刘永桢向社区居委会反映,位于崇文门西大街6号楼与8号楼过道处,燃气公司新添置一台燃气设备占道影响居民推轮椅通行,希望居委会协调解决。

  听完刘师傅的反映后,社区调解主任与社区网格助理员当即一起前往6号楼与8号楼之间实地查看。现场发现燃气公司新增的设备位于过道中央处,过道总宽度为90公分,此设备占据30公分,剩余部分无法满足居民推轮椅通行。而且,在施工过程中此路段底部填充不实,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居民出行。

图为燃气引入节门箱占道图.jpg  

燃气引入节门箱占道图

  随后社区调解主任向社区党委书记汇报了此事,电话联系了燃气公司第一分公司东城二所。当天11:35分,燃气公司户外段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下午2:52分,燃气公司户内段工作人员电话回复居委会,表示此节门箱安装是按照规划的图纸进行改造的,位置的选择也是尽可能的考虑居民用水及防火安全。至于后续问题,可能考虑不周,需要重新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

  社区居委会调解主任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经过沟通表示此处需要解决两个问题:第一,道路是否可以加宽,保障居民正常通行;第二,路段底部需要填实,杜绝居民出行安全隐患。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答复,尽可能满足要求,方便居民出行。

  8月22日上午9:00,燃气公司派施工队前往现场,对燃气引入口节门箱位置的道路进行了加宽,对之前尚未填实的路段底部进行加砖砌平。修复后的过道宽一米左右,可以满足居民推轮椅通行。

 修复拓宽后的过道.jpg 

修复拓宽后的过道

  随后,社区调解主任电话联系居民刘永桢,告知过道处已经拓宽,可以满足他推轮椅出行。刘永桢表示,已经看到了,非常感谢社区居委会对此事的重视,帮助居民解决了实际困难。

  崇西社区秉承居民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尽可能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打造居民满意的幸福社区。(本条工作动态由崇西社区杨若鑫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崇西社区,调节组,拓宽道路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