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第六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欢乐起航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14 22:22:02

  9月15日至16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六期将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辽宁、江苏、山东、新疆建设兵团的180名社区工作者参加本次培训班。为了促进各地学员的相互交流,使他们尽快融入培训班的学习氛围中,9月14日晚,“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破冰活动在百步亭社区举办。

  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副书记李娜做开场讲话,她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福学员们在短暂而又宝贵的培训中能学有所获,回去后因地制宜,让百步亭经验在各地社区落地开花。

未命名_副本3.jpg  

(李娜做开场发言)

  在主持人交代完培训班纪律之后,“破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开始的互相握手认识环节消除了学员们的距离感。接着开始做游戏,游戏名为“泡泡糖”,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学员们围成圈跑起来,“泡泡糖,黏什么?”“三个人黏头”,听到主持人的指令,现场学员四散而开寻找伙伴,你挤我我挤你,生怕被隔离出来,笑声、欢呼声不断。

 未命名_副本2.jpg 

(“泡泡糖”游戏)

  游戏过后,刚才组团失败的学员们要接受温柔的惩罚。每人选一个厨房用具,模拟带着该物品走模特步去浴室洗澡。“我选的高压锅,东北人好吃,我边洗澡边吃炖猪蹄”,来自辽宁的书记话刚出口,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不少学员拿出手机,记录下了这欢乐的一刻。

 未命名_副本1.jpg 

  (学员走模特步)

  活泼、轻松的破冰活动在学员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不仅拉近了学员之间的距离,也让培训班这个大家庭更具凝聚力。

  据悉,自今年8月8日开班以来,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每周一期每期3天,已举办了五期,培训了来自北京、重庆、新疆、西藏、黑龙江、海南等20个省(区、市)的720名优秀社区工作者。今年8月至10月上旬,在百步亭社区将举办10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800名优秀社区工作者将分期分批到百步亭社区深入学习。(中国社区网 王晓雅)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破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