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文明创建重在行动 志愿服务始于少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10:56:43
  为建好“红色阵地”,传播“红色文化”,培育“红色细胞”,近期,江岸区永清街道吉林社区特联合武汉二中广雅中学的初中生开展“文明创建志愿行”系列活动,旨在带动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激发学生奉献热情,以达到传播“红色文化”的目的。
  小志愿者争做文明宣传员
  9月8日下午,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八年级(一)班的40名中学生在张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吉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入社区、进店铺请居民填写“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模拟调查问卷”,以便后期社区能更好的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图片1_副本.jpg
  学生志愿者在社区辖区内店铺收集问卷
  “好热啊,帽子戴着更热了,还一直出汗,但是感觉挺开心的,在学校久了闷得慌,感觉出来做志愿服务也挺有意思的。”学生徐子傲满脸开心地说。
图片2_副本.jpg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八(一)班师生合影
  清理共享单车 共创文明
  共享单车为居民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乱停乱放现象已成为城市交通治理的一道难题。吉林社区属于老旧小区,社区内公共区域少,单车乱停放就会造成道路拥挤,出行不便,同时还会增加交通安全风险。针对这个问题,吉林社区联合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八(二)班40名学生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社工于9月15日下午在社区辖区内开展“共享单车 共创文明”活动。
图片3_副本.jpg
  学生们对单车进行清理和重新摆放
  “周五下午一般都是自习,孩子们想到要过周末也待不住,学校就想着给他们找点事做,参与一下社会实践,提高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培育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张晶老师对吉林社区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计划每周视情况带领40名左右的学生参与社区的实践活动,“共创文明 共同成长”。
图片4_副本.jpg
  整理后的共享单车,显得井然有序
图片5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进行整队
图片6_副本.jpg
  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八(二)班合影留念
  “青少年学生也可以成为志愿服务的提供者、社区治理的参与者、文明创建的贡献者,感谢武汉二中广雅中学师生对社区的信任、支持与奉献,希望以后我们双方多些此类活动,共创文明共享成果。”吉林社区书记代明霞说。(本工作动态由吉林社区社工朱同耀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青少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