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喜迎十九大 文化盛宴献居民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17:07: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和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2017年9月18日,武汉市江岸区一元街道三阳社区举行“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楼栋文化活动。一元街胡军书记、胡晓文主任、党群科潘莉萍科长、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党支部书记朱铮参加了本次活动。

DSC06745_副本.jpg

鸿福乐志愿服务队表演《欢乐腰鼓》

DSC06760_副本.jpg

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民乐队表演《花好月圆》

DSC06779_副本.jpg

葫芦丝志愿服务队表演《映山红》

  下午三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咚咚嚓、咚咚嚓…”伴随着欢快的鼓点声,台上的文艺志愿者们身挂腰鼓、手舞鼓槌,拉开了楼栋文化活动的序幕。作为对接社区,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的民乐队也献上了精彩的乐器演奏,一曲《花好月圆》调动了现场的气氛,而随后表演的唢呐独奏《好日子》、二胡独奏《十五的月亮》和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则听得台下居民如痴如醉。三阳社区的志愿者也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大合唱《歌唱祖国》、葫芦丝合奏《映山红》、别出心裁的《戏曲健身操》、婉转动人的民歌联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现场居民献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使他们感受到社区浓厚的文化氛围。

DSC06772_副本.jpg

居民参与有奖知识问答

DSC06789_副本.jpg

居民参与有奖知识问答

  看节目、答问题、领奖品,在本次活动上,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参与。“请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主持人的问题还没出口,就有居民踊跃举手,大声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两轮问答,15个问题,三阳社区的居民都能对答如流,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创城知识和社区治理相关内容的知晓率。

  “幸福的热望总在心头,千年万年我也不回头……”在志愿者高毅激昂的歌声中,联谊会落下帷幕。三阳社区党支部书记祝国钢说:“在学习'百步亭经验'以来,三阳社区着力打造'八个红色',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此次活动的所有节目都由社区志愿者自发组织参与,前后历经三个月。”

  胡军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好评,认为通过学习“百步亭经验”,三阳社区各项工作提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文化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且水准也很高。希望三阳社区再接再厉,让“百步亭经验”的种子在社区落地生根、遍地开花。(中国社区网 王晓雅)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喜迎十九大,楼栋文化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